close

昨天,一個人在家實在是悶慌了,8:30PM,抄起了我的ㄅㄨㄅㄨ鑰匙,出門騎車去...

對於我這種完全不經過大腦計畫就直接行動的人,當然是在戴上安全帽發動機車後,才在問著自己:『ㄚ~現在是要騎去哪裡?』。還好,這並不是第一次才發生的狀況(誤),所以也不是個難題,頭腦簡單的我在短短的3分鐘內,就決定了,就挑一條"騎也騎不到盡頭的大路"吧(大誤)!反正,除了咖啡可以讓我平靜外,就剩下騎(飆?超級大誤)車了,且晚上的風吹來正是舒適的溫度(雖然假日的街道上空氣有夠糟),且在這個我可以說是沒多認識的地方,不騎車去,那我還能幹嘛呢?

憑著印象中的前往那條"騎也騎不到盡頭的大路"上,差點又被我那簡單的大腦給出賣騎到"很快就到盡頭的山上",沿路回頭後發現,根本就有指標(= ="),我是哪隻眼中風嗎?順利的騎上正途後發現,路上真的是超級宇宙無敵多人(車),有點小後悔,因為要"車擠車",跟想像中的"一個人騎車"實在是差給它有夠遠,不過以這個城市的晚上來說,一個女生晚上騎車,還是有點人比較好,只好拼命的幻想他們都是"車友"...大家都是出來騎車...只是剛好在路上偶遇...(無盡的催眠ing...)這條路,我錯過了第一個該轉的路口(應該啦!),但為了要完成我想騎上那條"騎也騎不到盡頭的大路"的任務,我還是硬著頭皮往前,幸好,條條大陸通"騎也騎不到盡頭的大路",反正目的地相同,這一小段路算啥(只是多吸了好多好多好多口廢氣...囧)!

很慶幸我真的有出來騎車,我看到了滿天的星星(如果沒有礙事的路燈會更完美),在這樣被悶了、烘烤了一天的狀況下,這滿天的星斗瞬間撫慰了我的心,甚至是超越了咖啡帶給我的平靜,這一陣子,都一直處在"悶"狀態的我,對於還能在鄰近都市的郊區中看見滿天星斗,只能在心中發出讚嘆的低呼(在路邊一個人真的發出聲音喃喃讚嘆會被當成瘋子吧= ="),但是因為這裡實在是不宜停車(好孩子千萬不要在荒野中一個人停車啊!危險...),不然我真的好想找塊好地方坐下來慢慢發呆。

以前一個人,就很常一個人騎車往山上、往海邊跑,我知道這樣很自閉,我也知道這樣行徑有點詭異,但再好的朋友也沒有人會在同時間有跟你一樣的心境,也沒有人會或想跟你一樣,默默的騎車或是坐在海邊發呆,最主要的我想是,有很多事情真的要靠自己去看開吧!雖然哭的時候真的很希望能有個肩膀能讓你靠著而不是只能抱著棉被...

這一夜的"騎也騎不到盡頭的大路"任務,我花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專屬我的星斗夜空映像,很美,真的很美,或許,我真的該複習以前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